國小女童高溫下開合跳 補習班:運動醒腦

孫慧娟 榮昊北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目擊一名國小女童在補習班門口開合跳,當時溫度約攝氏30度,說感覺女童快昏倒了,擔心是體罰!詢問補習班業者說,平常父母、學校都希望小朋友多運動,加上當天女學童剛睡醒精神不濟,老師才會要她去運一動,並不是體罰,但業者也說沒注意當時天氣太熱確實有疏失,也對引發民眾誤會致歉。

女童在補習班門口不斷開合跳,時間至少10多分鐘,目擊民眾說當時氣溫大約有攝氏30度,擔憂女童會暈倒,拍下影片PO網,其他民眾說:「我如果是家長的可能不希望,小朋友被人家這樣子對待。」其他民眾說:「我認為這其實相當不合適。」民眾看影片覺得於心不忍,女童開合跳地點就在高雄一間補習班前,懷疑他是不是被體罰,補習班業者說:「家長跟學校其實都有說,讓小孩子動一動,(老師)有問你覺得你清醒了嗎,小孩子就說他還要再出去跳一下,那天天氣溫度比較高,又造成民眾誤解,我們很不好意思。」

補習班強調不是體罰,學校平常會要求孩子體適能,加上女童當天睡醒精神不濟,到了下午還是沒精神,老師才會要他去動一動醒醒腦,對於引起誤會致歉,醫院醫療副院長陳英堯說:「開合跳可能是一種,比較中強度運動,體內產生的熱量會滿大的,不管室內室外你周遭的溫度高,出汗很多甚至鹽分不夠,這些都會造成細胞的傷害。」業者強調絕對沒有體罰這件事,當時女童開合跳時間也沒有半小時,不過坦承當時沒考量戶外氣溫,就讓孩子到外頭運動,確實有疏失,未來會多注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