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廚餘處理奏效! 口湖清潔隊組黑水虻聯盟

林虹伯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口湖鄉清潔隊自4年前開始使用黑水虻來處理廚餘,到現在已經有不錯的成果,也吸引很多鄉鎮前來學習相關技術。為了可以更加方便交流和實現資源共享,口湖鄉和苗栗三義鄉、南投縣集集鎮和彰化縣的田中鎮組成黑水虻聯盟,希望透過跨縣市的合作,讓更多鄉鎮都可以來使用這種最環保的廚餘處理技術。

雲林縣口湖鄉長林哲凌說:「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說,希望透過我們這種結盟與資源分享,能夠呼籲全國的鄉鎮市區公所,大家一起來用這個方法來處理廚餘。」口湖清潔隊一天收回平均300公斤的廚餘,為了用更加環保的方式來處理這些廚餘,清潔隊4年前就開始研究用黑水虻來處理廚餘的技術,是台灣鄉鎮當中發展最早的。

經過4年的努力,已經有不錯的成果。口湖清潔隊表示,為了推廣黑水虻,讓更多人可以了解他們的生態,清潔隊特別在處理廚餘的場所設置解說牌,也把工作動線做改善,未來也會和學校合作,安排學生來參觀。政府政策規定不能用廚餘養豬,廚餘的處理是全國都要面對的問題,透過黑水虻來分解廚餘是最環保的方法,期待其他鄉鎮都可以加入黑水虻聯盟,一起環保愛地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