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賣"磷酸鹽蝦仁" 丟丟妹直播澄清

方莉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以直播賣海鮮聞名的網紅丟丟妹,在被同業爆料,說丟丟妹在直播中,保證沒有發藥的蝦仁,送檢後,每公斤的蝦仁,竟然含有0.8克的磷酸鹽,超過政府規定的每公斤0.1公克,同業還指稱,磷酸鹽食用過量,可能引起骨質疏鬆等。目前新北市衛生局已經介入稽查。丟丟妹今(20)日晚間,透過直播聲明,自售的冷凍蝦仁,經過食藥署FDA認證,而且蝦類本身就自帶磷酸鹽,所謂的0.8克,是蝦仁本身的磷酸鹽,並非額外添加,所以主張沒有觸法。

直播主丟丟妹說:「沒了就沒了,直接+1+2,線上朋友不要再猶豫,不要再等了。」以直播帶貨賣海鮮走紅的丟丟妹,靠著接地氣又阿莎力的形象深植人心,但卻有同業,指控丟丟妹他們家賣的蝦仁磷酸鹽超標。同業爆料照片,食品測試報告,上面標示每公斤的蝦仁,含有0.8克的磷酸鹽,超過政府規定的每公斤0.1克。

同業抨擊,丟丟妹在販售蝦仁的直播中,保證沒有發藥也經過SGS檢測,沒想到結果卻超標,同業還強調磷酸鹽食用過量會引起骨質疏鬆,甚至會影響到腎臟功能,尤其食藥署還特別規定,蝦仁不能有磷酸鹽,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消息後,也做出回應,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衛生局將會到該處的販賣處進行稽查,倘若查獲違反添加食品添加物,將依法處3萬至3百萬元罰鍰。」

當天晚間丟丟妹也透過直播替自己喊冤,直播主丟丟妹說:「這個是不能造假的,你們懂嗎,我就直接給你們看,這個是食品藥物管理署,FDA所給丟丟的證明。」秀出食藥署開立的FDA,強調上面寫的「冷凍草蝦仁」字樣,足以證明自己沒有二次加工,丟丟妹也翻出衛生局網站資料,詳細記載動植物體內自帶的磷酸鹽,蝦類的範圍介於0.15%到3.5%。

丟丟妹強調就算自售的蝦仁驗出0.8克,也是蝦仁本身自帶的磷酸鹽,她並沒有惡意添加,直播主丟丟妹說:「造成社會的動盪恐慌,(我半夜就告了)。」目前丟丟妹將自家冷凍蝦仁商品送交SGS檢測,真相如何,還是要等衛生主管機關的調查鑑定,才會揭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