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壁湖點生魚片 饕客:鮭魚無油花有健身?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去過墾丁的民眾可能都知道要去後壁湖吃便宜又好吃的生魚片,只是沒想到有民眾聞風而來卻發現,店家給的鮭魚生魚片沒有油花,其他網友看到笑說,這是健身過的鮭魚嗎?因為乍看之下一片橘色魚肉,完全沒有白色油花條紋,不過專家說、鮭魚油花分布要看部位,一般腹部、背部油花分布較多,如果是靠近魚尾,油花就會比較少,另外產地也有差,智利得鮭魚就偏瘦但比較有嚼勁!

俐落刀工,切出一片片厚切鮭魚,細嫩肉質上頭,布滿肥美油花,鮭魚生魚片口感誘人,就有民眾從南投到屏東後壁湖,花100元點了一盤鮭魚生魚片,看到生魚片端上桌,但仔細看,上頭一點油花都沒有,傻眼地說,這是健身過的鮭魚,還不如去吃連鎖壽司餐廳,這篇文章引發廣大討論,有網友逗趣留言,點到的是「低脂鮭魚」,好難見到有在自我要求體態的鮭魚。

當事業者也出面解釋,不是空運來的鮭魚,每批品質有所不同,當事業者說:「不是每一批鮭魚來它一定會有油脂,如果反應我們都會直接換新的給他。」行家解釋,像是這種油花豐富,口感較為滑嫩的生魚片,通常是像腹部、背部部位,油脂較飽滿,如果是尾巴,油花就會比較少,而產地也有影響。

其他業者說:「再來可能是師傅本身的刀工,他在切的方式讓客人看到好像沒有油花,實際上是有,因為鮭魚本身就帶有油脂。」鮭魚油花多寡,吃起來口感不一樣,民眾如果想吃帶油花的生魚片,建議可以向店家問清楚出餐的鮭魚部位,避免吃出一肚子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