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 檢調擬搜索力霸

 / 台北市

  檢調偵辦最新進度,檢調懷疑力霸集團內部可能涉及掏空和內線交易,已經主動分案調查,由於當中可能還牽扯相當綿密的共犯結構,今天一整天,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市調處、北機組以及金管會人員召開專案會議,已經調閱力霸集團相關企業帳冊,下一步,就要展開搜索和約談。

  力霸相關企業的員工照常上下班,不過早在去年十二月廿九日聲請企業重整後隔天,大老闆王又曾夫婦就已經出國,只剩下其他董事和相關管理高層被限制出境,將面對檢調大規模偵辦。為了查力霸弊案,台北地檢署大陣仗的由主任檢察官莊正組成五人小組,會同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北機組以及金管會召開專案會議,研討對力霸相關企業的偵查策略,第一步已經發函要求調閱帳冊相關資料,而後續將進一步展開搜索,並約談管理階層和被列為涉案嫌疑人的王又曾家族成員。

  檢方初步調查,認為力霸集團以旗下的企業交叉持股作為擔保,向中華商銀非法超貸,而相關企業的股票也有異常交易狀況,可能涉嫌掏空和內線交易,目前涉案人員的資產已經被行政院要求凍結,等待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