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台灣製"商機 毛巾業"回春"

  因為中國黑心貨太多,大家開始愛用國貨,台灣製造的毛巾銷量大增,看到台灣製有商機,還有毛巾業者加碼擴廠,推出造型毛巾申請專利,利潤也比以前多一倍。

  雲林虎尾的毛巾工廠,三年前,一半以上的機器上頭一層灰,現在每一台都在趕工拼訂單,因為消費者對中國貨沒信心,台灣毛巾市場,現在開始回春。三層毛巾蛋糕,看起跟真的一樣,連小朋友都忍不住咬上一口,造型毛巾不但有專利,還讓一群婆婆媽媽們領的薪水比過去多了快一萬。

  中國毛巾味道刺鼻,吸水性差,一條只賣二、三十元,台製毛巾一條就要一多,但消費者寧願多花三倍錢,也讓毛巾產業再度夯起來,還有業者加碼擴廠。

  國內毛巾市場估計有二十五億的商機,目前還有七、八成都是來自中國和東南亞,不過業者有信心,要讓Made In Taiwan的毛巾,不但是消費者第一選擇,也可以站上國際市場。(記者黃千容 彭煥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