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國情不同 減薪不如刺激消費

 / 台北市

  小老百姓省錢過日子,新加坡政府決定從總理到高級官員帶頭減薪百分之二十。台灣的政府官員有沒有可能苦民所苦,比照辦理呢?行政院長劉兆玄說,兩國國情不同,與其減薪不如刺激消費,對抗金融風暴。

  這是今年二月,新加坡還財於民四百多億,舉國歡騰,還放煙火慶祝,但是到了年底卻碰上金融大海嘯,璀璨煙火老早成了過眼雲煙。新加坡決定上至總理,下到高級官員帶頭減薪因應局勢,台灣要不要也比照辦理呢?

  劉揆說國情不同,所以持反對意見,就來看看以台灣年國民所得大約一萬八千美元,新加坡卻高達三萬五千美金。兩國官員薪水以總統為例,年薪六百二十四萬,部長兩百五十萬,立委兩百四十二萬,新加坡則是減完百分之二十的薪水後,總理還高達六千六百八十萬,官員五千兩百一十五萬,國會議員約四千四百萬,減完薪後還比台灣官員多得多。只是要減高官的薪水,立委都很支持,但要砍自己的錢,就顯得有點不乾脆。

  因應不景氣,新加坡用減薪渡小月,台灣則期待消費券這張超級王牌,能在景氣甘旱中,帶來水滴滋潤,在寒冬中灌注暖意。(記者尹順和、羅孝宇、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