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8:58

只要6萬元! 塔塔車亮相

連昭慈 報導  / 新北市

  小車當道,現在號稱全球最便宜的小小車tatanano,也要在台灣上路。下午舉行了發表會,但是這台才六萬塊的車,其實是手排車,有冷氣沒有音響,而且還沒通過台灣的耐撞安全測試,也就是還不能公開販賣。

  但是想要引進塔塔車的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卻信心滿滿,說自己曾開塔塔飆到110公里,掛保證說上路沒問題。拉開紅布來自印度的塔塔車,在台灣正式亮相,圓圓胖胖的車頭沒有車尾,小巧可愛,而且價錢超便宜。

  眼前這款陽春車型只賣6萬塊,這麼便宜上路沒問題嗎,引進的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信心滿滿,乾脆在媒體前試開掛保證,可以跑110公里沒問題,但是塔塔車在台灣,還沒有通過測試,說是六萬塊配備還真的夠陽春,而且後面兩個車窗,還要用手轉而不是自動,敲敲鋼板聲音很清脆,聽聲音感覺鋼板有點薄,這台車排氣量624CC,車重只有600公斤,可以開上高速公路但是跑太快就怕會飄起來。

  比較一下它和台灣現有最便宜的小車酷比,酷比售價36萬是塔塔車的六倍,但是排氣量酷比可以到1300cc,塔塔車只有624cc,酷比最快可以開到120公里,塔塔車可以開到110公里。只是目前塔塔車還沒有通過台灣測試,能不能順利在台灣上市,搶當台灣最便宜轎車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