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12:00

郭台銘切割夏普虧損 鴻海漲停板!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三月取得夏普股份後,就因為夏普股價一路重挫,拖累鴻海股價,4個月狂跌了3成,怕股民失去信心,上周五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自飛到日本與夏普重新協商,希望明年3月底前完成入股,今天鴻海股價早盤就以漲停開出。

  爲了止住鴻海股價大失血,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出面表明鴻海不用依照3/27認股協議,承擔夏普虧損,強調重新議價是夏普主動提出。投資案一路轉折,也讓鴻海認列投資帳面損失的陰霾散去,鴻海股價反彈強勁,早盤跳空87.3塊,漲停開出,到十點四十六分,86.8,平均漲幅5.2塊。

  鴻海原本股價最高達117元的價位,就在鴻海集團從今年3/27宣佈以每股550日圓取得SHARP普通股之後,就因夏普股價一路重挫,拖累鴻海股價。4個月來已經跌掉3成,夏普目前經營狀況不好,不希望成為鴻海的負擔。郭台銘也強調,希望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入股夏普程序,郭台銘說很有自信鴻海正在走一條正確的、也是全新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