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7:53

八大申設新聞台 NCC不准:台塑色彩濃厚

八大申設新聞台 NCC不准:台塑色彩濃厚 | 華視新聞
八大電視台大樓。(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經營「八大新聞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5)日決議,駁回八大的申請。NCC表示,八大的董監事多與台塑企業有關,無法釐清涉己事務規範之疑慮,因此不予准許。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在去(2017)年10月5日,第三度向NCC申請營運「八大新聞台」,今日再次遭到NCC拒絕。回顧八大新聞台的坎坷過去,先是在2009年計畫以「GTV娛樂K台」轉變為「GTV新聞台」,遭到NCC認定兩者頻道性質差異過大,否決變更。八大不死心,在2016年6月30日第二度遞交申請,NCC於2017年7月再度否決,認為「八大第一台」已有新聞內容,否決新設新聞台。

這些決議似乎不能動搖八大的決心,二度被拒絕後,同年10月,八大第三度提出申請。而NCC經過多次的審議與討論,在今日的委員會上做出決議,認為八大的申請與前一次無異,也無法釐清與台塑相關企業的關係,又一次駁回申請。

NCC表示,八大的營運計畫與前次申請無明顯差異,前次駁回的疑慮這次也未能回應。頻道定位標榜國際新聞,但確保新聞品質之規劃方案不夠具體,新聞查證機制也未明確說明。

重點是,八大與台塑的王家密不可分,NCC指出,八大的董監事多為台塑關係企業之董監事或高階主管,對於涉己事務規範之疑慮未能明確釐清,駁回八大申請。

NCC強調,八大旗下已有4個頻道,且「八大第一台」已有製播新聞內容,並沒有限制八大言論自由與經營自由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