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1員工確診 開盤跌5.5元貼息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美股大跌,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收盤大跌537點,收在8681點,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天除息,卻因為國際股市動盪,還有一名員工確診,都影響到股價表現,下跌5.5元,罕見貼息。

因應這樣的國內外經濟情勢,央行大動作降息1碼,展現救經濟的決心,同時,也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1.92,「保2」無望。

金管會也聯手救經濟,即日起收盤價跌幅達到3.5%以上,下一個交易日禁止平盤以下放空,希望讓台股不要繼續下跌。

為了救經濟,央行總裁楊金龍,宣布降息1碼,重貼現率來到1.125%,比2008年金融海嘯的利率還低,不只創下歷史新低,也終結利率連14凍。

受到疫情衝擊,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保2」也無望,19日這天,台股收盤大跌537點,收在8681點,號子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另外,晶圓龍頭台積電也在19日除息,但因為國際股市動盪,加上1位員工確診,開盤跌5.5元,罕見貼息。

台股慘兮兮,金管會也宣布救市措施,收盤價跌幅,達到3.5%以上,下一個交易日,不得低於前一交易日的收盤價放空,國安基金也隨時待命,各部會聯手出擊,希望全面減緩疫情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