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邸裝潢費全民買單? 英選民不滿首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1)日帶您來了解的,是倫敦《金融時報》最新的一篇全球社論,主題是政治人物的道德行為。金融時報認為,政治人物的道德品行,本來就應該受到檢視,而在新冠疫情期間,政治人物更不應該利用「全民抗疫」做為藉口,來打壓反對派的監督。來聽聽丁學文的解讀。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今天要跟大家談的議題非常有意思,是倫敦《金融時報》最新的一篇全球社論,它的標題下得非常有意思,我想台灣的觀眾會跟我一樣很有感,它說的是,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不良或不道德行為不重要。

它用了一個英文字,台灣可能很少人理解,叫Sleaze,它說的是一些政治人物以為別人不知道的一些卑鄙或不道德的行為,當然我們知道,倫敦《金融時報》是英國一個很重要的媒體,所以它主要關注的對象是現在的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大家如果看過Boris Johnson都知道,他不修邊幅,而且他講話的時候常常為所欲為,而更重要的是他爭議很多。事實上最新的一個爭議就是,有人針對唐寧街的首相官邸,它的裝潢費到底是誰出的,有很多的爭議,

而事實上,倫敦《金融時報》主要在提醒全世界所有的政治人物,雖然COVID-19還在肆虐,好像給了你比較大的寬容空間,可是事實上,現在全世界很多的選民,越來越感覺在疫情之下,你除了要把疫情好好地降溫之外,你個人的行為還是要注意,尤其是不道德的行為,過去我們一般來說,大家比較不能容忍的,是所謂政治人物的腐敗行為,Corruption可是現在有很多的政治人物,覺得自己的口才很好,巧言令色,然後他們更認為現在的選民根本就不在乎反對黨怎麼攻擊,現任政府的一個行為,甚至他們認為也不會影響選民,所以反對黨也變得比較不敢講話。

事實上,倫敦《金融時報》再一次呼籲,反對黨應該要就你的DUTY職責,好好監督現在的政府,尤其現在很多選民對於所謂的任人唯親,所謂的chumocracy這樣的一個名詞就是說,你在用人的時候,你會用你的盟友用你的金主,去在官員裡面擔任一些官位,甚至做公務這樣的情況,在全世界各個國家越演越烈,尤其在大政府時代,所以政治人物絕對不要因為自己,非常善於defending辯解,就認為自己的一些卑鄙的行為會被寬容。

事實上在新的時代裡面,疫情早晚會過去,選民的眼睛是亮的,你不能因為你覺得疫情期間大家會對你寬容或者反對黨比較不敢講話,你就遂行其是,去做一些不應該做的卑鄙的行為,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倫敦《金融時報》社論,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