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商延遲交貨 台積電急赴美日處理

設備商延遲交貨 台積電急赴美日處理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在4月法說時就曾透露,由於供應商受到疫情缺工、缺料等影響導致設備交貨時程拉長,對此日媒更報導,台積電在今年3月和6月時,就曾派人員赴美國和日本,要了解設備商交貨時間延長的原因和詳細狀況,報導內容更指稱,這是台積電首度收到廠商的道歉,對此台積電回應,今年4月,確實增加了和供應商定期溝通的頻率,也派出團隊現場支援,但除了預期今年的部分資本支出將移至2023年,2022年的產能計劃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近年晶片短缺成為國際焦點加上疫情影響,導致半導體設備交貨時程拉長,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6月中台積電曾派人,前往日本設備供應商了解狀況,也早在3月派員前往美國,了解晶片製造設備交貨期為何需拉長至18個月,該報導甚至指出,這是台積電首度收到廠商道歉回應。

投顧分析師張貽程說:「從上半年就聽到設備可能會受到推遲,台積電法說會其實就有提到這樣的情況,也就是說這個設備推遲,可能會推遲到明年的第一季。」對此台積電回應今年4月,確實增加了和供應商定期溝通的頻率,也派出團隊現場支援,分析師表示,主要原因在東京威力科創和迪恩士半導體,把原本已推遲的交期再次延期,加上疫情期間空運成本,也讓交貨難度提高。

投顧分析師張貽程說:「主要的先進設備,那在空運的話其實跟各國邊境政策,其實還是有相關,今天台積電其實開高走高今天收盤在509元,不認為(供應鏈)會影響,目前台積電在未來先進製程上面的計畫。」台積電也回應,在疫情的影響下確實面臨更大挑戰,但除了預期今年部分資本支出將移到2023年外,今年產能計劃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