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老蕭全方位出擊(五 )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最早在外交部的小公務員做起,到後來轉進國貿局在經貿圈大放異彩,蕭萬長並沒有比別人多一份僥倖,三十多年來的公職生涯,歷經了外交、國貿、經濟、黨務到民意代表等多種領域的工作,他每高升一步都是經過長久累積的資歷,和他本人苦幹實幹的個性,而備受肯定,一個人之所以能夠成功,必定有他成功的因素,尤其像蕭萬長這樣沒有背景、沒有人脈,從基層做起,他的個性、他的人格特質,或許就是他成功的主要因素。

  蕭萬長做事循規蹈矩,很少有驚人之舉,不過在感情上,他卻有出其不意的行動,在朱俶賢從政大國貿系一畢業之後,一向被人看做書呆子的蕭萬長,立刻娶了她,當時一度令同學十分訝異。

  面對一位工作狂熱者,又經常忘記太太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的先生,朱俶賢承認在年輕的時候,曾抱怨他給家庭的時間太少,不過抱怨歸抱怨,三十三年來,夫妻卻少有口角發生。

  外界曾好奇,國貿專業出身的朱俶賢,是否曾在蕭萬長的公職生涯中,提供過任何意見。除了家庭和諧美滿之外,蕭萬長以正字標記「微笑老蕭」遊走仕途,他既不結黨,也未樹敵,因此官運一帆風順,讓人羨慕不已。在本省籍中生代中,蕭萬長是最耀眼的一顆明日之星,他是否有鋒芒太露的擔心和疑慮呢?

  有人說,蕭萬長屢次逢凶化吉,官運亨通,是不折不扣的猛將,也有人說,他機運好、命好,是個標準的福將,不過他努力打拚的精神更是有目共睹。

  蕭萬長經常在百忙中偕同夫人參拜寺廟,並藉此尋求心靈片刻的平靜,這位「做事用心做人周到」的福將,未來將肩負更多的重任和挑戰。不過「微笑老蕭」,也永遠是他奉行不悖的人生哲學,也是永不磨滅的正字標記。

  即將接掌行政院的蕭萬長,最近積極奔走,徵詢各方的意見,對外界的各種揣測和評語,蕭萬長沒有太多的辯解,就像當年處理高雄五輕事件,都沒有讓他失去信心,過去他展現了毅力和親和力,未來有更多挑戰,等著他展現各種的能力,對新內閣民眾充滿期待,也相信蕭內閣會傾聽人民的聲音。節目最後政界以及媒體工作者對新內閣有一些建言,一起來聽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