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所第一天 趙建銘心情平靜

 / 台北市

  檢方偵辦台開炒股案﹐經過一夜約談後﹐清晨六點﹐總統女婿趙建銘被裁定收押禁見﹐戴上手銬,坐上囚車,羈押在台北看守所,所方沒有給予特別待遇﹐安排他和犯了貪污罪的公務員關在一起﹐趙建銘在看守所的第一天心情平靜。

經過十二個小時的偵訊﹐總統女婿趙建銘神情憔悴﹐走出地檢署,雙手被銬上手銬坐上囚車。檢方特別安排十三名法警組成人牆﹐但從畫面上還是可以看到拷上手銬的趙建銘﹐步履沈重的上了囚車﹐移送台北看守所。

四十分鐘之後,趙建銘抵達看守所,身旁的隨扈換成了法警,從現在開始,趙建銘和其他人一樣﹐沒有名字﹐只有用四個阿拉伯數字湊成的編號。台北看守所總共分成十個單位,趙建銘被分配在第一棟三樓,代號是忠三舍,兩個人一間,趙建銘有一個因為貪污罪被判入獄的公務員室友,四坪大的空間,吃喝拉撒都在裡面,脫掉醫師袍之後,他換上的是剛剛換季的夏天制服,吃的是一餐五十塊的囚餐,一碗白飯四菜一湯,一天有二十分鐘的時間放風走動,當時一起參加三井宴的蔡清文,游世一雖然都住同一棟,不過見不到面。

趙建銘進來之後﹐最長會待上四個月﹐看看他在進入土城看守所前﹐還回頭向外看了一眼﹐法警拍拍他繼續往前走﹐就在進入鐵門前﹐趙建銘又回頭一次﹐這一次他再也沒有回頭的機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