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自清未貪污 綠營選民將回流?

 / 高雄市

總統發表談話後,對高雄市選情有多大影響?民進黨參選人陳菊表示,總統已經為自己提出辯護說的很清楚,認為對選情不會有太大影響,黃俊英陣營則回應,一切應該要回歸市政,不過有學者評估,這次總統談話過後,民進黨基本教義派的選民會回籠支持陳菊。

五號晚間,總統在發表談話的同時,民進黨參選人陳菊,正在高雄的三鳳宮努力造勢,沒有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一夜過後,陳菊在總部召開記者會,她認為總統已經說清楚國務機要費的疑點,她相信司法,內部所做的民調顯示,這件事情對於選情的衝擊不大。

話說的有情有義,沒有要和總統切割的意思,但一步追問會不會再找總統站台,陳菊沒有正面回應。相對於怎麼說都不討好的民進黨,國民黨黃俊英的陣營在總統被起訴後民調有微幅上揚,但總部認為這都是一時, 兩方都是保守評估,但是有學者觀察後認為,這次的總統談話,其實反而對陳菊的選情有所助益。

各方看法有所不同,但其實雙方都還是一致認為,此時此刻用更好的政見來吸引選民,會比一直執著在國務機藥費到底有沒有影響來的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