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財利病逝 享年60歲!

 / 基隆市

  基隆市長許財利,上午七點二十分因為高血壓、糖尿病引發腎衰竭,在家中過世,家屬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還是回天乏術,享年六十歲。

  出身基層的基隆市長許財利,大年初二大早七點多就在睡夢中和這個世界道別。雖然還在過年,但是許財利的家裡卻是一片愁雲慘霧,由於許財利送到醫院之前,就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遺體馬上送回家,家屬更是痛哭失聲。前來探視的人也絡繹不絕,顯示許財利雄厚的基層實力。不過接下來還是要面對得在三個月之內,改選基隆市長的問題,目前得由副市長暫時代理。

  許財利二○○一年當選第一任基隆市長後,二○○二年基隆就發生嚴重水災,許財利當時幾乎是整個人泡在水裡,巡視地方工程,親民形象深得人心,不過這也讓他得到蜂窩性組織炎,左腳腳趾截肢,後來健康狀況就持續惡化,甚至要洗腎度日,上下班都以輪椅代步。他過世主要也是因為高血壓,糖尿病引發腎衰竭,才讓他在基隆市長任內,就此撒手歸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