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函打亂佈局 提前宣布劉組閣

 / 台北市

準閣揆劉兆玄從否認、不間接證實到今天公開承認,轉折關鍵就在昨晚,各大媒體同時收到了一封傳真黑函,質疑劉兆玄私德,外傳這是國民黨內反劉勢力反撲。這也讓馬英九決定提前出手,宣佈閣揆。

星期四晚間,各媒體的傳真機上出現了一篇標題為「給敬愛的馬英九先生公開信」,文中都是質疑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的道德有問題。而署名,是一群競選夥伴。這封黑函發佈的同時,馬英九蕭萬長正在宴請智庫學者。馬蕭辦公室立刻啟動危機處理,決定提前發佈閣揆人選。

同時接到通知的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也準備星期五一早面對媒體,親上火線。對於黑函的回應,劉兆玄的態度是不回應。因為他很清楚,這只是黨內反劉勢力的第一步。

家人的遲疑,就是擔心學者性格的劉兆玄入閣之後,不但要面臨施政能力的檢驗,還要成為國民黨內鬥的箭靶。這對於政治性格不強的劉兆玄來說,是更沈重的壓力。

李嘉進挑明為江丙坤叫屈,不但讓國民黨內人事的鬥爭檯面化;更讓馬英九決定內佈局提早曝光,直接了斷派系想要操作人事的空間。

劉兆玄還沒上任,但他很清楚,他的敵人,不在民進黨,就在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