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風波 江丙坤替劉兆玄緩頰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後,國民兩黨的黨內勢力,持續動盪拉鋸!國民黨方面,劉兆玄確定組閣,引爆黨內挺江挺劉兩派勢力內鬨!李嘉進替江炳坤抱屈,說到激動處還一度哽咽。不過剛剛從日本回台的江丙坤,替劉兆玄說話,希望黨內紛爭盡快落幕。

  連日來為江炳坤抱屈的國民黨立委李嘉進,忍不住黨內壓力,說到激動處一度哽咽!為了劉兆玄組閣,國民黨內部的風暴,山雨欲來!引爆內部挺江挺劉兩派人馬較勁。其實就學經歷來說日本東京大學農經博士的江炳坤,現年76歲,歷經駐日本南非等經濟參事職務,一路由國貿局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到立法院副院長,黨政資歷完整。

  65歲的劉兆玄,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化學士,學界出身的劉兆玄,曾任清華大學校長、國科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等職務,兩人同樣優秀。不過確定自己和行政院長職務失之交臂,江炳坤坦然面對,還替劉兆玄緩頰希望平息黨內風暴。

  對於外界的風風雨雨,準閣揆劉兆玄沒有露面,也不多說。上午透過電話簡單表示下週將去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

  對於閣揆人選引爆黨內不同人馬心結,準總統馬英九出席公開場合沒有回應,只是一早行程,又是媒體記者跌倒,又是前導車擦撞安全島,狀況連連。內外的紛擾,讓未來的總統馬英九低調面對。(記者郭怡岑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