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觀光團登南沙 與我互別苗頭

 / 台北市

  南沙群島的主權爭議已經存在很久。今年初,陳總統還特地到南沙太平島巡視,宣誓對南沙群島的主權。不過菲律賓最近大張旗鼓,籌組觀光團,打著觀光名義乘坐菲國軍艦,打算登陸南沙的中葉島。和台灣互別苗頭的意味,非常濃厚。

  遙遠的南沙群島,因為海床下蘊藏石油,深具戰略和經濟價值,因此一直是各方覬覦掠奪的目標。目前除了我國在南沙駐有軍隊外,越南、大陸、菲律賓、馬來西亞跟汶萊,都宣稱擁有南沙群島主權。其中菲律賓還替南沙取了個名字,叫自由群島。

  今年一月底二月初,陳總統巡視南沙群島中最大的太平島,慰問駐地官兵,引起相關國家高度關切。菲律賓進而籌組一支兩百五十人的自由群島夏日遊觀光團,打算四天後,也就是五月七日搭菲國軍艦登上其中有人居住的中葉島,同時到四處海域巡遊,名義上是考察南沙的觀光潛力和生態保育,一方面希望吸引菲國人民到此定居。據了解,隨行的還包括政府官員,但目前不知官員的層級多高,不過宣誓主權與我互苗別頭的意味十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