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流親友帳戶 檢再借提吳思材

 / 台北市

  十億元外交弊案,檢方今天下午再度借提在押的吳思材,現在查出,十億資金,疑似有部分是流向吳思材親友的帳戶裡!為了釐清案情,檢方最快明天下午,要第三次約談邱義仁到案。

  吳思材被羈押後幾乎天天都被借提,而檢方也同步清查相關事證,對於十億資金流向的追查進度,有更新的發展,查出去年有上百萬美元,是從國外匯入了吳思材親友的帳戶裡,不過這些資金是否就是佣金的一部分,還有待證實。

  而人在美國的金紀玖,連日來透過律師發言,如今一改作風,轉為低調,決定要取消預定召開的記者會﹔然而被金紀玖和吳思材等人在簡訊中,稱為老闆的邱義仁,對金紀玖繼續選擇不出面說明,相當無奈,擔心會因此對自己不利,而檢方也預計下週一,將三度約談邱義仁,這也是邱義仁在被列為貪瀆罪被告後的首次傳訊,將視偵訊結果,決定是否要交保或聲押。

  雖然到目前為止,所有涉案官員,通通都說沒拿到半毛錢,然而沒收錢, 不代表沒有貪污,由於吳思材提出2980萬的差額分配表,顯示全案事前就有規劃官員分配佣金,到底這份名單真實性如何,也成了檢方首要釐清的關鍵事證。(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