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慧供詞不利扁 檢將查誰說謊

 / 台北市

  特偵組昨天約談陳水扁的四名親信,其中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偵訊長達四個多小時,只是陳鎮慧對於選舉結餘款金額的說法,與陳水扁的說詞明顯不同,檢方要追查誰在說謊。

  為了追查陳水扁密帳疑雲,檢方27號一口氣約談扁的昔日親信,包括前副秘書長馬永成、前參議郭文彬、前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與前出納陳鎮慧,訊問重點在於是否知情扁家選舉金錢流向,而所有人都巧妙回答不知情,只是前三人訊問時間都很短,中午前就飭回,唯獨陳鎮慧由兩名檢察官單獨訊問,時間長達近四小時。根據了解,陳鎮慧在偵訊室心防重,雙手環胸可說戒慎恐懼,在詢問金流向還一度眼框泛紅,陳鎮慧向檢方說扁的財務都由吳淑珍在管理,林文淵負責預算審核,他只是當付款人,如果錢不夠,扁嫂會撥錢
,陳鎮慧還堅稱錢都是從競選專戶而來。

  不過陳鎮慧也向檢方透露,陳水扁的兩次總統大選選舉經費第一次是9億,第二次是12億,兩者都有向中選會如實申報,這與扁當時坦承未誠實申報道歉似乎有異,也就是這點讓檢方認為扁還有未曝光的海外帳戶。

  陳鎮慧的供詞對扁不利,檢方不排除近日再度約談陳水扁,甚至兩人對質,追查出事件真相。(記者尹順和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