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減稅廣告 稅改聯盟網路宣傳

 / 台北市

  最近網路上有支廣告引起不少網友的注意。一個叫做「公平稅改聯盟」的團體,把先前全國工業總會在各大電視台推出的「稅改」廣告,改成一般老百姓的觀點。他們希望讓民眾了解,什麼才是公平的稅制。不過,全國工業總會也有反制行動,最近又在各大報刊登大幅廣告再度宣傳減稅的好處。

  「富人增加所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求減稅!」這是稅改聯盟網路廣告,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有錢人稅繳得越少,一般上班族稅的負擔就越重。稅改聯盟還從降低營業稅和遺贈稅來算政府每年稅收到底少了多少錢。他們用小老百姓的觀點,在YouTube等網路媒體上放送,駁斥全國工業總會先前斥資五千萬在各大電視台播出的「稅改」廣告。

  不過反觀工總也不遑多讓。繼第一波的減稅電視廣告後,這次工總直接署名在各大報刊登半版廣告,明白表示,美國前總統雷根就是因為減稅,讓民眾有一千七百萬個就業機會。廣告中還說,減稅能振興經濟,讓每個人獲利。

  工總私下表示,連續兩次的廣告,就是希望各界能了解減稅的重要。不過看在稅改聯盟的眼裡,還是認為稅賦應該要公平。一個減稅的議題,顯然已經成為工總和稅改聯盟的廣告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