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庭前夕 扁律師質疑訊問光碟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明天開始一連三天密集出庭,開庭前夕律師團公佈特偵組偵訊光碟,指出有部分被消音,質疑筆錄不實。陳水扁再度禁食抗議,在吳淑珍的探視下才肯吃東西、喝水。

  擺出大螢幕播放證人偵訊光碟,特偵組偵訊畫面首度曝光,阿扁律師團公佈六份偵訊光碟,率先出招。律師公佈辜仲諒應訊內容,指出檢察官問訊暗示誘導,涉嫌勾串偽證,而李界木應訊,朱朝亮、李海龍、吳文忠三位檢察官共同訊問,律師強調檢方脅迫證人。

  在恢復錄影後卻沒有聲音,檢察官林嚞慧與陳鎮慧單獨密談,陳鎮慧掩面痛哭,林嚞慧還遞上面紙,不過律師強調,陳鎮慧在特偵組自白,並沒有律師陪同,認罪無效。質疑偵訊筆錄,但被問到為何不與當事人直接確認筆錄內容,卻是態度強硬。扁辦搶在陳水扁應訊前夕召開記者會,訴訟策略鎖定筆錄無效,不過特偵組回應,所有證詞都有證據能力。

  至於陳水扁本人則從二月二十日開始二度禁食抗議,不過就在上午吳淑珍前往探視之後,陳水扁已經開始吃稀飯和青菜儲備體力,準備面對二月二十四日開始,一連三天的密集審理。(記者尤淑嬿、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