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珍大對質 辜仲諒:捐扁家2億

 / 台北市

  龍潭購地弊案,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下午和辜仲諒對質,辜仲諒說吳淑珍和陳水扁都向他要錢,前後一共捐了兩億,但壓力還是很大,怕自己捐款金額比不上其他企業家。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又來了,這次穿著金色棉外套出庭,看起來氣色還不錯,不過有點緊張,因為今天要和他對質的是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諒,二個人都在開庭前一刻才匆匆趕到。

  辜仲諒西裝筆挺,臉上表情十分嚴肅,果然一開庭要丟出震撼彈。辜仲諒說二○○四年三月,總統大選時吳淑珍找他去官邸,說同行都有捐錢,辜仲諒問一千萬夠嗎?吳淑珍臉色一變說,其他銀行的人都捐得比你多很多,辜仲諒用台語說輸人不輸陣,就這樣總共三次捐款兩億元。原本以為沒事了,沒想到陳水扁也找他進總統府吃飯,要他幫國家做事,辜仲諒說預算只有兩千萬,陳水扁要他再回去努力,還說錢不要給夫人,他是有進無出,於是辜仲諒又捐款五千萬。

  辜仲諒這番大爆料讓吳淑珍臉色鐵青,不過吳淑珍也有好消息,扁家已經找到新看護,這次庭訊結束後,吳淑珍就要忙著打包,準備南遷高雄和兒子陳致中同住,以後要開庭才會坐高鐵北上。(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