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會客錄音曝光 法官斥干擾審判

扁會客錄音曝光 法官斥干擾審判 | 華視新聞

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方法院七月十三日裁定第三度延押陳前總統,審判長蔡守訓還調出陳水扁在看守所的會客錄音內容,認為他策略性的解除律師團委任後,還教唆律師上節目、甚至裝病,企圖干擾法院審判。還是無法重獲自由,前總統陳水扁三度延押!除了原本串供、滅證和重罪等羈押理由沒有消滅,合議庭還認為,陳水扁不但三番兩次裝病,甚至教唆幕僚煽動群眾。

  時間拉回去年12月,當時陳水扁剛卸任總統到新樓醫院健診,那時候就發現有輕微的冠狀動脈硬化,但醫生判定2到3年內不會發病,也不影響陳前總統健康,但今年5月9號,陳水扁在2次延押庭前,2度戒護送醫,他心絞痛要求交保但被駁回,接著5月12號,心腹幕僚羅文嘉首度來到北所探視前長官,陳水扁人在所內,心在所外,要羅文嘉幫忙傳話叫民進黨動起來,發動輿論力量,讓他可以交保。

  果然再過兩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蘇貞昌雙雙來到看守所,場外民眾情緒激動,大聲高喊釋放陳水扁。接著陳水更在自己2度延押裁定後,策略性解除所有律師委任,但卻私下要鄭文龍上談話目替他發聲,種種行為都讓蔡守訓認為,陳水扁根本就是惡意干擾審判!但陳水扁前律師卻有不同看法。石宜琳質疑看守所提供會面錄音內容給合議庭的正當性,而公設辯護人曾德容也說會提出抗告,加上陳水扁目前腳傷,明天的開庭也將提出戒護就醫的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