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06:00

FBI逮11名間諜 美俄關係緊繃

彭尚興 報導

  五天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才剛剛招待來訪的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夫],享用道地的美式漢堡,努力重修雙邊關係,昨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然宣布破獲了一個俄羅斯「間諜網絡」,並且一舉逮捕了十一名嫌犯,讓美俄關係蒙上一層陰影。

  FACEBOOK相簿上的這位漂亮美眉,自稱是一名記者,但是FBI說,其實她是一名潛伏在美國的俄羅斯間諜。FBI的探員,上星期天在紐約、波士頓和華輔郊外的住宅區,同步發動突襲,一舉逮捕了十一名俄羅斯間諜,剛才那位棕髮美女,就是其中之一。

  根據FBI攔截到的一封秘密電報,莫斯科的「俄羅斯聯邦對外情報局」命令這些間諜,利用偽造的身分證明,長期潛伏在美國境內,伺機滲透美國政府的決策圈,收集情報。這些間諜並且還不定期在紐約的這家咖啡店碰面集會,交換情報,討論各種不同的事情。

  不過才上個星期,美國總統歐巴馬才在華府郊區的一家快餐店,招待來訪的俄羅斯總統[梅德維夫],享用道地的美式漢堡,試圖改善雙方關係。沒想到[梅德維夫]後腳才剛走,俄羅斯的間諜網就曝了光,不但讓梅德維夫面子掛不住,也讓美俄關係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