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1:58

監獄實施不在籍投票 張博雅反對

林俊賢 吳嘉堡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力推2012年總統大選實施「不在籍投票」,中選會主委張博雅上午以亞洲選舉官署協會主席的身分,邀集多個國家舉行「不在籍投票制度」國際學術研討會。其中針對監獄實施不在籍投票,張博雅表達反對。

  內政部積極推動在2012總統大選辦理不在籍投票,亞洲選舉官署協會主席國的台灣,上午辦理了一場「不在籍投票制度」國際學術研討會,包括印度、印尼、日本、韓國等國來參加,台灣也藉此了解各國實施「不在籍投票制度」的實務經驗,以作為參考。

  而張博雅也表示,參考像是印度、日本、韓國雖然實施不在籍投票,但是卻沒在監獄實施,因為監獄內要推「不在籍投票」,除了獄所人員當監票員的公信力,以及受刑人在獄中難以有透明資訊都是問題。而這場研討會也藉由各國選務的經驗,討論不在籍投票成敗的因素,對選務工作的影響等等議題,與各國廣泛交換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