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淪階下囚 吳淑珍發監

徐培薇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今天(18日)發監執行。從高雄住家出門後,因為血壓偏低,身體不適,所以轉搭高鐵到台中的培德醫院。而中國醫藥學院派出醫療團隊,將在這七天為吳淑珍做健康評估,看她的身體是否適合入監。

  抵達台中高鐵烏日站,吳淑珍穿了一件白色羽絨外套。看見媒體大陣仗的包圍,似乎顯得很害怕;身體往後貼近輪椅。到達台中沒坐救護車,反而上了醫院派來的專車。吳淑珍坐上車,順了順頭髮、拉高外套衣領;她看起來好像很冷,始終緊閉雙眼。一路從高鐵到台中監獄,吳淑珍沒多說話。專車開進監獄的這一刻,她也是沉默。兒子陳致中一路陪同,希望獄方能讓母親回家。

  兒子的盼望還得看醫師群同不同意。為了評估吳淑珍的身體狀況,一共召集了神經科、心臟、胸腔、復健等醫療小組,為健康做為檢視。監獄說,一定過關就會發監。

  吳淑珍因為龍潭案被判刑十一年有期徒刑、陳敏薰買官案被判刑八年七個月,合併執行十七年六個月。不過因為她脊椎損傷,是不是能夠坐牢?還是未知數。不過確定的是她是第一位被判刑,而向醫院報到的第一夫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