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18:58

明知故犯! 村民護橋擋砂石車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雖然夏天還沒到,不過為了防止颱風到來,宜蘭河川局進行大小礁溪砂石疏浚,找來許多砂石車要載走砂石,但砂石車會經過老舊橋樑,擔心橋樑會塌陷,有村民集結抗議不讓砂石車走,也讓二十多台砂石車全部停擺在河床上。

  再擦亮一點,這個畫著禁止大貨車的號誌,村民要擦亮一點,要給河川局的官員看,因為這條道路,明明就不準27噸以上大型車進入,但看看道路的另一頭,這一整排是超過27噸的砂石車,他們是河川局請來的,為的是疏浚河川工程,明明是件好事,但卻被村民阻止,20多輛砂石車,全困在河床上,動彈不得。

  村民說,是擔心砂石車經過的這條橋,刺仔崙橋很老舊,22年前建的,經不起20多台砂石車開過,疏浚工程不能動,砂石車業者也很無奈,在河床上待一整個上午,就怕工資領不到。只是奉命來疏浚,卻遇到村民阻止,車子不能開,因為集結的村民愈來愈多,抗議聲也愈來愈大聲,村民不滿河川局知道這裡砂石車不能走,還知法犯法,不顧村民的安全,決定要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