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12:00

賄賂金29萬元 掉了沒人敢領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找丟錢的人竟然破了賄選案,屏東縣崁頂鄉公所之前報警,說在鄉公所內撿到29萬元的現金,但怎麼樣都沒人認領,員警一查之下意外發現,這筆錢疑似是秘書要賄賂一名鄉代表,但鄉代表不收,最後才會被丟在鄉公所地上,鄉公所秘書和行賄者也被依貪污罪判刑。

  在屏東崁頂鄉公所的茶几底下,有三疊厚厚的千元鈔票丟在地上,總共是29萬,不過卻沒有人要承認是自己的,報案後請警方來做失物招領,一查才發現,原來這筆錢疑似就是鄉公所這名莊秘書,準備要做選舉賄款的,所以當然不敢認,儘管莊秘書一直喊冤。

  但警方調查,當時莊秘書拿這筆錢,本來是要賄賂另一名鄉代表,請他支持特定候選人,不過卻被拒絕,兩人就吵起來誰也不肯拿走錢,才會把這白花花的鈔票丟在茶几下,還請警方來把它拿走,而莊秘書和另外兩個出錢的人都分別被以違反選罷法起訴判刑,而這沒人敢要的29萬元,現在也被法院充公,收入國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