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18:58

帶1800萬自首 林益世母20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林益世的媽媽沈若蘭,帶了1800萬主動到特偵組自首,但是這些錢是台幣,而陳啟祥給的錢是美金,所以還不能確定,這1800萬是不是陳啟祥給的賄款,沈若蘭也因為涉嫌洗錢罪,藏匿犯罪所得,將面臨最高16年的刑期,在偵訊後以200萬交保候傳。

  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低頭戴口罩,身邊的律師,還拖著一個大行李箱到特偵組,裡面裝了台幣現金1800萬元,一開口就跟特偵組說我把錢帶來了,錢全都泡水,又濕又黏。

  檢察官一問才知道,原來沈若蘭早在案件爆發後,就費心思開始藏現金,怕特偵組搜到把錢裝進袋子裡丟進水池,1800萬的鈔票重達30公斤,原本藏在家裡神桌下面,丟進魚池,馬上沉進水底,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

  而且,算一算,池塘裡的1800萬,再加上檢方之前,從沈若蘭和彭愛佳的保險箱搜出的2700萬,加起來只有4500萬元,比對林益世收賄的6300萬,還有1800萬不知去向。

  檢方認定沈若蘭涉嫌藏匿貪污所得,洗錢罪,隱匿刑事證據將她改列為被告,以200萬交保候傳。帶著錢,主動到特偵組說明,沈若蘭的舉動看在法界人士眼中,是可能經過高人指點,想換取減刑的動作。不過行李箱裡面的錢,是台幣,不是陳啟祥當初賄賂的美鈔,特偵組合理懷疑,這錢可能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手的贓款,也將繼續追蹤洗錢方法跟流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