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18:58

規避貪污 林益世:收錢沒辦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涉貪案,爆料者陳啟祥和林家人的說法,始終兜不攏,檢方再度從北所把林益世借提出來,特偵組第三次問訊林益世,要趕緊釐清賄款流向,林益世這回改變策略,他說自己有收錢,但是沒辦事,意圖規避刑期比較重的貪污罪。

  一大早,林益世走出台北看守所,頂著大太陽,坐上偵防車,第三度被特偵組檢察官訊問,林益世穿著藍色襯衫,這回他面無表情,特偵組這幾天,除了偵訊林益世、陳啟祥還有相關人等之外,還想盡辦法要把林益世母親沈若蘭,把藏在池塘裡,濕淋淋的1800萬先弄乾。防潮包除濕機全都用上,錢怎麼來到哪去,也要問仔細。

  林益世這回改變策略說有收錢,但是收錢沒幫陳啟祥辦事,法界人士認為,林益世這個說法想要避開,10年到無期徒刑的貪污重罪,希望檢方能以詐欺罪起訴,5年以下有期徒刑,加上林益世公務人員身分,刑期加重1/2,也將面臨7年半有期徒刑。

  林益世的如意算盤打的很精,但回顧整個案件,陳啟祥前年曾行賄6300萬,如果林益世只收錢不辦事,陳啟祥兩年後根本不會再找他,特偵組可以輕易戳破林益世的說詞,也不排除要安排林益世,跟陳啟祥還有媽媽沈若蘭,以及妻子彭愛佳當面對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