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18:58

林益世獨吞6300萬? 檢再傳陳啟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收賄案最新發展,昨天他接受偵訊時,一肩扛起全部責任,否認6300賄款有分給別人,不過,特偵組懷疑還有其他人涉案,二度傳喚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和女友到案說明,陳啓祥律師表示,陳啟祥已經被逼到走投無路,才會出面指控林益世。

  一身黑色套裝,陳啓祥女友程彩梅來到特偵組,低頭,還是用頭髮遮臉,對於提問沒有多做說明,當事人之一的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啓祥也二度遭傳喚,臉上帶著墨鏡,還有兩層口罩,保護很周全,有律師陪同,是證人也是被告,手上拿著一只提袋,裝著文件,要好好跟檢方說明,給林益世的6300萬,到底怎麼分配的。

  真的是被逼急了,陳啓祥自知拿錢疏通有事,但被林益世逼的走投無路,還是跳出來指控,只是林益世被借提時,堅稱錢全是自己拿的,不過檢方跟他說媽媽、太太,都已經轉列被告,還供出7500萬現金,比檢方預期的還要多。林益世嚇了一大跳,但還是一肩扛起所有責任,說錢是一人獨拿,沒有分給其他人。其中的6300萬,是陳啓祥給的,但對剩餘的1200萬。

  來源交待不明,不過檢方在搜索查扣的現金,裡頭有100萬美金,母親沈若蘭說就是陳啓祥給的,檢方將比對美鈔號碼,釐清是否是陳啓祥當初提領的美金,只是林家一時情急,把部份美鈔給燒了,檢方緊急查扣,也只剩部份灰燼,目前已經將金爐,跟灰燼送交刑事局,試圖拼湊燒掉的美鈔到底有多少,了解林家現金有沒有其他不法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