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12:00

賄款都是我拿的! 林益世一肩扛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收賄案,昨天他接受偵訊時,一肩扛起,說這6300萬,沒有分給其他人,不過特偵組懷疑,還有其他人涉案,今天上午二度傳喚地勇公司的負責人,陳啟祥和女友到案說明,要了解賄款分配到底給了誰。

  一身黑色套裝,陳啓祥女友,程彩梅來到特偵組,低頭,還是用頭髮遮臉,對於提問,沒有多做說明,跟著陳啓祥一同到林益世家中,談論賄款分配,是檢方追查的重要關係人。

  而當事人之一的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啓祥,也二度遭傳喚,有律師陪同,是證人也是被告,手上拿著一只提袋,裝著文件,要好好跟檢方說明,給林益世的6300萬,到底怎麼分配的。

  因為林益世被借提時,堅稱錢全是自己拿的,不過檢方跟他說,媽媽、太太都已經轉列被告,還供出7500萬現金,比檢方預期的還要多,林益世嚇了一大跳,不過還是一肩扛起所有責任,說錢是一人獨拿,沒有分給其他人。其中的6300萬是陳啓祥給的,但對剩餘的1200萬來源,交待不明。

  不過,檢方在搜索查扣的現金,裡頭有100萬美金,母親沈若蘭說就是陳啓祥給的,和林益世說法有所出入,檢方將比對美鈔號碼,釐清是否是陳啓祥當初提領的美金。

  只是林家一時情急,把部份美鈔給燒了,檢方緊急查扣,也只剩部份灰燼,目前已經將金爐,跟灰燼送交刑事局,試圖拼湊燒掉的美鈔到底有多少,了解林家現金有沒有其他不法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