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06:00

首度借提11小時 林益世還押北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收賄案,現在包括妻子彭愛佳跟媽媽沈若蘭,都被檢方列為被告,而且,目前查扣的金額,高達7500萬,比陳啟祥行賄的6300萬,多了1200萬。而昨天,特偵組首度借提林益世,要查清金錢的來源,也懷疑林益世可能還涉入其他弊案。

  晚間八點半,林益世,訊後還押台北看守所,林益世穿著黑白條紋上衣,坐在車裡,神情相當落寞,眼神充滿懺悔,因為林益世知道 自己心愛的太太彭愛佳,還有母親沈若蘭,因為自己涉入索賄案從證人改列被告。

  特偵組提訊,主要因為林家交出不法所得,原本向陳啟祥索取的6300萬元賄款,林家卻交出7500萬元,多出來的1200萬元,究竟怎麼回事。律師低調,以偵查不公開,不願回應。

  不過檢方透露,林益世獨自攬下所有責任,堅持不說多出來的款項從哪來,檢方懷疑這1200萬,可能查出其他未曝光案件,檢調同時從索賄錄音帶中發現,林益世和陳啟祥說話時,背景有個男子打電話,聲音就是林益世父親林仙保。

  林仙保是否涉案,檢方不排除約談,釐清案情真相。繼林益世、彭愛佳、沈若蘭後,林仙保是否成為林益世一家人,唯一與無關的人,檢方要查個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