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2:00

台漁船越界捕魚?菲要開罰150萬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籍漁船蔡田號遭菲律賓扣押,漁民蔡波打電話給妻子說,他遭到菲律賓不人道對待,經過外交部跟菲律賓交涉後,菲律賓依舊認為,是我方漁民越界捕魚,打算罰款五萬美金,也就是台幣一百五十萬元,消息傳回蔡家,妻子一臉憂愁,說希望菲律賓官方提出事証,再來開罰。

  拿著香對神明虔誠祈求,蔡太太一臉憂心,不知丈夫何時才能平安回來,由於菲律賓官方初步調查,他的丈夫屏東籍漁民蔡波,四號開著膠筏去捕龍蝦,到巴丹省的小島距離岸邊只有四十公尺,認為是蔡波越界捕魚,可能會依法開罰超過台幣一百五十萬。

  蔡太太心情宕到谷底,認為台菲重疊海域難釐清讓漁民無所適從,蔡太太說先生在睡夢中被菲律賓人員扣押,當時並沒有在捕魚,卻被拿槍抵頭還下跪四小時上手銬,直到媒體曝光外交部介入後,菲律賓方面才讓蔡波就醫,蔡太太也只能定時打電話,給丈夫安慰加油打氣,希望丈夫趕快平安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