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18:58

智慧型安全帽 導航找路免"低頭"

黃涵逸 編譯

  智慧型手機可以顯示多項訊息,但是騎摩托車時不能低頭察看手機。為了造福廣大的機車騎士,美國廠商推出最新智慧型安全帽,配有螢幕顯示器,不但能使用GPS導航,地圖、氣溫等資訊直接投影在鏡片前,還能接電話,酷炫的設計,吸引大家注意。

  戴上智慧型安全帽,準備出發,順利上路,來點音樂。你沒聽錯,說話的正式智慧型安全帽的語音系統,開啟GPS導航,鏡面上的顯示器立刻出現,地圖和正確方向,有人打來還能直接通話。黑色的外殼,搭配流線型的設計光看外觀就很搶眼,美國廠商新推出的智慧型安全帽,導航地圖是基本配備,安全帽背後,還裝有一個攝影鏡頭,把背後的影像顯示在鏡片右下方,即使不看後照鏡也能掌握背後視野,行車更安全。

  安全帽裝有ANDROID系統可以和你手機同步連線,雖然廠商還沒公布售價和開賣日期,但酷炫的設計已經引起車迷注意。法國車商也推出新型概念車,最特別的,就是在車尾搭載一架無人空拍飛行器,以空拍加上GPS定位的方式,來提醒駕駛人前方路況。不只更安全還是避免塞車的好幫手,汽車內部也不馬虎,傳統儀表板被觸控平板取代,椅背的同心圓則成了空調開關,現代感十足的設計,展示未來車體雛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