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18:58

漢光軍演操練 總統登艦海上校閱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漢光30號演習,海上實兵操演,總統馬英九登上基隆級左營軍艦,從蘇澳港出發,一路往南。這是自從前總統李登輝在1989年進行海上校閱後,25年來,再次,有總統登上基隆級艦出海,海軍出動20艘艦艇跟海虎潛艦,參與實兵操演的船隻跟艦艇,總共超過88艘,是近年最大規模。  

  深水炸彈,利用音波破壞潛艦艇,連串演練攻擊,是近年來最大規模,也是睽違25年,再次有總統,登上基隆級艦艇出海,海上運補作業,總統馬英九全程看個仔細,也沒忘記,揮揮手,跟對岸運補的基隆級艦打招呼,運補作業進行,S70C反潛直升機盤旋守護。

  另外,空軍最新的P3C反潛機,正式亮相進行偵蒐任務,演習視同作戰,模擬敵軍攻擊,海軍艦隊,全速前進,單縱隊,打煙標,確定潛艦位置,錦江級艦施放深水炸彈,濟陽級艦還利用反潛火箭,直接攻擊,S70C最後出手,終於把模擬敵軍的海虎號艦艇,逼出水面,艦隊主砲陸續攻擊,為了干擾敵軍攻擊,艦隊還發射干擾彈,像水母一樣,長長的一排煙幕,敵人想找目標,都很困難,海上分列式,包括S70C,基隆級艦2艘,成功級艦艇2艘,光六飛彈快艇一整排8艘,濟陽級康定級錦江級跟永字級獵雷艦,浩浩蕩蕩,加上海巡支援,還有四周戒備,參加演練的各式艦艇就高達88艘,總統馬英九親自視導,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也全程了解,這次的漢光演習,規模特別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