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立委補選 週六拚勝負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立委補選,倒數計時,周六就要投票,華視新聞推出分析報導,今天要來看到,臺中市的選情。台中市立委補選,藍、綠陣營分別推出蕭家淇和黃國書,代表民進黨參選的黃國書,是五連霸的市議員,深耕地方多年,擁有死忠支持者,而政壇老將蕭家淇,他擔任過行政院副祕書長,更當了台中市副市長12年,擁有對手所沒有的經驗,雙方各有所長,形成五五波拉鋸戰。

台中市立委補選,藍、綠陣營分別推出蕭家淇和黃國書,代表民進黨參選的黃國書,是五連霸的市議員,深耕地方多年,擁有死忠支持者,而政壇老將蕭家淇,他擔任過行政院副祕書長,更當了台中市副市長12年,擁有對手所沒有的,部會以及地方行政經驗,雙方各有所長,形成五五波拉鋸戰。

2個月前蕭家淇投入選戰,身邊的親友幾乎都反對,但他還是堅持參選,蕭家淇坦言這一仗很難打,他每天行腳拜票,喉嚨喊到燒聲,一有空就拼命吞藥粉護嗓,攏沒聲了,蕭家淇的文宣戰,送的是這個,把太陽花學運,引發討論的「淇淇太陽餅」,當成最佳宣傳,更打出票投蕭家淇,保住黃國書。

另一頭代表民進當參選的黃國書,同樣馬不停蹄催票,九合一大選黃國書,才剛高票連任市議員,立刻又投入立委補選,黃國書當了五屆市議員,擁有死忠支持者,所屬的第六選區,綠色選民略高一些,對黃國書來說是一大優勢,會不會躺著選就上了,面對蕭家淇這個政壇老將,黃國書不敢大意步步為營,而蕭家淇雖然擁有部會和地方執政經驗,但投入民代選舉也是頭一遭,雙方各有優勢,形成五五波拉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