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的「不分區立委」.. 朱立倫:照制度走

院長的「不分區立委」.. 朱立倫:照制度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籍的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已經連任三屆不分區立委,明年立委選舉若國民黨不修改黨內相關規定,王金平勢將無法連任不分區立委;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18日)也說,如果王金平願意回去地方選舉,只要選得上,就還可能是院長,最重要的是他願不願意回去選,民進黨是否願意退讓?國外很多這種例子,會禮讓議長,只要王金平選得上,八成立法院長還是他。

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晚在黨中央面對媒體詢問,王金平回地方選立委的議題時,朱立倫表示,「黨內一切按照制度走,王院長是我們重要的黨內大老、前輩,還是得尊重他一下,但是我們一切按照制度。」

黨務人士則說,朱立倫一再對外強調要建立制度,現在若是為了特定對象更改規定,又會被人說沒立場、沒遵照制度,但黨中央的確,還沒有就此議題跟王金平溝通,這個問題可能還是需要高層先與王金平溝通。(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