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12:07

新科立委洪慈庸 聲援江國慶案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洪慈庸當選新科立委,因為弟弟洪仲丘冤死,他誓言要改革軍方制度,今天洪慈庸和顧立雄首次以立委身分出席聲援江國慶媽媽和司改會的記者會,抗議全案不起訴,聲請交付審判。

針對江國慶冤獄案,江媽媽王彩蓮提告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人殺人罪,歷經3次再議,台北地檢署去年11月依舊裁定陳肇敏等人不起訴,18日上午,江媽媽和司改會將舉行記者會聲請全案「交付審判」,新科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民進黨立委顧立雄也將首次以立委身分場聲援。

江國慶的母親王彩蓮,拿著兒子江國慶的遺照,在司改會人員陪同下,向台北地院聲請交付審判,請求法院受理江國慶案,江媽媽面容憔悴,希望為兒子江國慶討回公道,因為台北地檢署和高檢署,在去年底駁回江媽媽的再議聲請,讓外界質疑這是趁選舉白熱化之際,想息事寧人,而強調軍中人權是未來問政重點的,新科立委洪慈庸也到場聲援,立委洪慈庸,至於洪慈庸為來會進入哪個委員會,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大選剛結束,洪慈庸面容略顯疲憊,但有問必達,選後首發行程選擇生聲援國慶案,可見軍中人權將成為,洪慈庸為來努力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