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20:16

大巨蛋會勘 積水鏽蝕淪狗窩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正跟遠雄談解約,但大巨蛋停工344天,工安問題始終有疑慮,台北市議會不願在情況不明朗下,為市府背書,工務委員會13位議員,到大巨蛋內部現場會勘,發現停工後的工地,積水、鋼構鏽蝕情況嚴重,遠雄主張朝復工方向進行,市府反批,遠雄不該對媒體放話,要復工先解決公安問題,一切交給律師團處理,雙方還是沒有共識。

大巨蛋遭市府勒令停工344天,內部工地現場首次公開,鋼材鷹架散落生鏽腐蝕,廣場變成積水池還有烏龜,場館內坐椅青苔滿佈連鳥也來築巢,甚至淪為狗窩,市議員開罵,都發局和遠雄更是唇槍舌戰。

建管處林洲民說,「成立超過半世紀,從來沒有1個公共工程是用這種高度不合法違法。」

市府緊咬遠雄,沒按照建築圖說施工,指控有17座樓梯消失,遠雄也不甘示弱,簡報會議上,遠雄跟市府的看板各自排開,對陣意味濃厚,市府想談解約,遠雄則不放棄復工,但市議會不肯背書,違約金和大巨蛋安全問題,怎麼解決依然沒有交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