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3:17

大家怕川普

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常常語出驚人,左批「中國大陸」性侵「美國」,右批「法國」恐攻是咎由自取,對於「墨西哥」移民和「穆斯林」也毫不客氣。「川普」反全球化、反自由貿易的訴求引起國際反彈,卻能打動美國藍領階級,讓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呈現拉鋸。

墨西哥非法移民被「川普」視為眼中釘,在走訪墨西哥之後,「川普」回國向支持者高調宣布,美墨邊境高牆是蓋定了,我們要在南部(美墨)邊界蓋一座長城,墨西哥要買單百分之百,他們還不知道但他們將要買單。

不只貶損墨西哥,「川普」也對德國、法國的移民政策很有意見,因為這些年他們(指德法),讓太多外國人進入自已的領士,這正是英國脫歐的原因;「川普」還說,德國總理梅克爾的難民政策將摧毀歐洲,法國民眾要是有槍,就不會恐攻頻傳。

自從宣布參選「川普」不改大砲性格,就連最佳盟友「英國」,也難逃「川普」毒舌諷刺,說英國脫歐是件超棒的事,難怪「川普」走訪英國時,沒有一位政治人物來拜會。

「川普」反全球化、反移民、反自由貿易,有研究指出「川普」要是入主白宮,中國大陸對美國的出口將銳減87%,而「川普」更曾用激烈言詞來形容美中貿易逆差,表示有籌碼能對大陸施展很大壓力,並無法容忍大陸性侵我們美國。

都批評過一輪後,「川普」也砲轟日本,說美國出力駐兵,那麼日本應該出錢來維持美日同盟,國際條約若不利美國,「川普」說他不惜廢約;種種犀利言論,和國際社會對美國新總統的期待,背道而馳,卻讓支持者更加死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