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3:17

阿蕊的軟肋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聲勢起起伏伏,在初選勝出,到與對手共和黨川普決戰白宮,這一路以來,總少不了各種批評聲浪;其中希拉蕊的最大弱點,莫過於和有錢人走得太近,以及這兩年鬧得沸沸揚揚,總是左右民調的「電郵門」。希拉蕊的反覆說詞,總是讓對手有機會大做文章。

高舉雙手造勢場上,民主黨希拉蕊不只有歐巴馬總統光環加持,實質上也獲得金主的青睞,除了股神巴菲特、球隊老闆,還有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臉書營運長桑德伯、蘋果執行長庫克,越來越多富豪名流力挺希拉蕊。

來自華爾街等金融企業的政治獻金更是高得嚇人,約略統計貢獻給希拉蕊和競選團隊的金額,竟然超過5600萬美金、約18億台幣,比起對手川普的不到30萬美金,整整差了約200倍。

僅管希拉蕊主張,當選後要跟富人徵稅,但她向來跟有錢人走得那麼近,拿人手短的個人形象,都讓選民相當不放心。

不僅如此希拉蕊的白宮之路,還有更大致命傷,希拉蕊在2009年到2013年擔任國務卿期間,竟然以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E-MAIL,讓大量可能涉及國家機密的文件,冒著被竊取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調查中有6萬多封電郵,然而希拉蕊交給FBI釐清時,卻少了3萬1千多封,以涉及私生活為由通通被刪掉。

除了提供資訊不透明說詞避重就輕,希拉蕊對保防概念以及備受檢視的透明度,都讓選民很不滿意,「電郵門」事件,先是不起訴作結後來又重啟調查,每每有新進展、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成了希拉蕊的大選絆腳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