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1 11:51

【午間搶先報】多明尼加無預警斷交 外長譴責北京

【午間搶先報】多明尼加無預警斷交 外長譴責北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多明尼加無預警斷交 外長譴責北京】

和我國建交77年的友邦多明尼加,在中國大陸鉅額金援引誘下,今天上午7點告知我國,要和大陸建交,外交部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即日起和多明尼加斷交,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不只外交部長吳釗燮強烈譴責北京,蔡總統也痛批大陸的做法是,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台灣會捍衛主權,不會妥協。到目前為止,我國的邦交國已掉到只剩十九國。

【消防員殉職頻傳 工會籲政府檢討】

4月28日晚間桃園平鎮工業區敬鵬工廠大火,造成消防員5名殉職,三年前的新屋保齡球館大火也導致6名消防員殉職,消防員殉職悲劇一再發生,消防工會站出來怒吼,呼籲政府要讓消防員組織參與檢討會議,同時也要修法強制雇主通報危險物品分布,最後要求開放消防員組織工會。

【北市補助學童13660元 私幼醞釀漲價?】

台北市政府今年將針對私立幼兒園四歲幼童每人每學期補助13660元,不過市議員高嘉瑜接獲家長陳情,指有部分私幼學雜費將要漲價,擔心市政府的補助只是肥了業者的荷包,對此教育局表示目前已查核52家私幼,沒有偷漲情形,如果查到會要求限期改善退費,否則將開罰六千到三萬元可連續罰。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