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20:26

環保署升環資部 環團:恐浪費資源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向來被視為天下第一部,這個頭銜未來會不會改變?因為行政院院會通過了修正草案,環保署升格為環境資源部,包括現有的環保署、林務局、氣象局都歸環資部管轄。針對部會乾坤大挪移,環保團體批評,行政院政府組織改造、沒有公眾參與討論,也沒有整合保育機構及業務,可能發生資源浪費的情形。

環保署長李應元從立法院趕赴行政院,因為拖延許久的政府組織改造,終於拍板定案行政院會一口氣通過內政部經濟部等43個組織法草案,其中環保署將升格為環境資源部,納入原本屬於交通部經濟部農委會的部分局處,未來會不會取代內政部,成為天下第一大部。

不過根據行政院公布版本,升格後的環資部,沒有包含國家公園或是林業試驗所的業務,而是原先的內政部與農業部管轄,引起環保團體批評,環保署升格為環資部之後,未來業務走向也引發關注,政府組織改造喊了許多年,行政院更列為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但組改是否能提升政府效能,或流於政府部門之間的角力,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