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14:25

警察節送暖 總統提3項措施保障員警

警察節送暖 總統提3項措施保障員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5)日上午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她除了感謝員警的付出,也提出3項措施,承諾會更新執勤設備、提升員警待遇福利,以及加強員警健康照顧。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背書,表示行政院已撥13億元的經費,更新警方設備。

今日是警察節,警政署舉辦「107年警察節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率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出席活動。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警察人員是台灣社會第一線的守護者,肩上挑著重擔,蔡英文強調,政府單位必須給予全力的支持。

蔡英文對台下員警提出3項承諾,其一是更新設備,讓員警執勤時可以更安全。她表示,除了個人裝備的更新,也會加快汰換老舊警車。第二是持續提升員警待遇福利,除了幫基層加薪,也將釋出更多高階職缺,讓警察升遷體系暢通。第三點,加強員警的健康照顧,蔡英文強調過去在這方面做得不夠完整,未來將改善這個狀況。

蔡英文強調,國家應該投入更多的資源,支持員警身心的醫療照顧。對於她提出的三項承諾,她表示已洽請內政部與警政署全力辦理,給予員警更多支持。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行政院目前核定經費13億9000萬元,將用來更新警察執勤設備,包括監視器材、汰換警車或針對網路犯罪的設備等。(總統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