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2:53

中廣.中影歸國有? 藍營轟"政治追殺"

江昇鴻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處理三中交易案,被北檢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名起訴之後,黨產會預定半年內,認定中廣、中影,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依程序收歸國有,並向國民黨追徵出售的舊中央黨部大樓,國民黨痛批黨產會的動作,根本是政治追殺。

國民黨競選官網正式啟動,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出席代言,努力拉攏年輕選票,不過三中案持續延燒,也讓外界非常關心。前總統馬英九被台北地檢署起訴,大聲喊冤,禮拜三將列席國民黨中常會報告,黨產會也有動作,預計半年內祭出處分,認定中廣、中影,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並凍結兩公司財產,再召開聽證程序,移轉收歸國有,對於舊中央黨部大樓,大孝大樓出售案,將向國民黨追徵19.2億,黨產會說看趙少康、郭台強是否善意第三人,洪孟楷回應追殺。

根據台灣世代智庫,最新民調,2014年特偵組簽結三中案是否受到政治力介入,有47.1%的民眾表示同意,大於不同意,56.9%的民眾,對北檢起訴馬英九感到適當,不相信馬英九的民眾有49.3%,比相信39.3%還要多,藍、綠兩黨在三中案有激烈攻防,勢必成為年底選戰主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