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鍾點讚/天龍國加補助好棒棒 王時齊:請柯P搞清楚狀況!

Online鍾點讚/天龍國加補助好棒棒 王時齊:請柯P搞清楚狀況! | 華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王時齊。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公共化托育制度今(1)日上路,但反彈聲浪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評論政策「太倉促」,表示台北市不會減少補助。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中回應柯文哲,強調8/1實施的政策是六都以外,跟台北市沒有太大關係,要柯文哲搞清楚狀況,不要急著評論。

行政院少子女化對策中,「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今(1)日正式上路,外界批政策過於倉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雞飛狗跳!」不但保證北市補助不會少,甚至還加碼補助,強調「沒新生兒就滅國了」。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中表示,中央在8/1開始實施的托育政策是六都以外,明年才有六都的問題,所以跟台北市沒有太大的關係,柯文哲要加碼也是很好,台北市民會給你拍拍手說你好棒棒,因為台北市的財源比較足夠,六都以外縣市財源比較不足。在過去中央也有跟縣市政府進行溝通,當然接下來幾個月中央也會跟六都溝通。王斯齊希望柯文哲搞清楚狀況再做反應比較公道,不要急著批評。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國)。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國)。

此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也立刻打臉表示「柯文哲說他之前不知道中央推這個政策(準公共化托育),現在突然說一個禮拜的磨合時間不夠,所以無法配合,決定走自己的路,我覺得很奇怪。」她指出,自己大概在兩個禮拜之前遇到一位老奶奶,那為老奶奶說她申請的津貼突然被停掉,因為社會局告訴她說等到8月中央會有一個新政策,新政策出來後這筆錢可能就沒有了。代表台北市政府不但知情,也有在應變。況且,柯文哲在今年7月中曾講過,像這種補助,全國一致是好事,但今天卻說在他任內台北市的補助不會少,甚至增加。

至於「跨區就讀」議題討論,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今日向媒體公開表示,希望新北、桃園、基隆「教育可不可以辦好一點」,把孩子吸回去,此話一出引起眾怒。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在節目中表示,「親子天下雜誌自2010年開始做教育率調查,結果退步最多的是台北市。」他批評,台北市拿了最多國家總預算,結果教育率卻是往後退!王定宇引述天下報導指出,台北市在政府投入與領導者滿意度評比,在22個縣市之中排名第19。教育政策滿意度最低,原因是柯文哲點子多但沒有教育專業。他認為,北市的教育成果如此,反觀北市教育局長今天的發言格外諷刺。

立法委員王定宇(民)。
立法委員王定宇(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